Notice Abouts» 請利用Labels來統一欲觀看的文章類型 ------------------------------------>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重新檢視自己




來看看過往的自己吧

看看兩年前進入大學前的自己.

-邋遢- : 其實以前還蠻邋遢的. 不過現在都開始梳理好自己, 至少和以前比起來
現在注重的東西也多了. 雖然鬍子仍然不是天天刮=3=

-蠢呆- : 雖然說人不可能本來就成熟, 看看過往的自己發覺到自己以前多蠢代表現在有所成長
現在我卻認為我自己仍然不夠成熟, 我到底缺乏的是什麼呢?

-懶散- : 與其說懶散, 不如說是找不到有興趣的東西. 總之許多事情毫無幹勁, 不想去做
現在有了個實驗室可以去, 找到了想做的事情, 可以花比較多心思去做.

-迷惑- : 說實話, 台灣的成績教育把小孩子訓練的以為課業就是一切. 我以前也是這樣認為.
現在至少覺得自己不是漫無目標, 有那麼一點理想, 想要成為個獨立思考的研究員.

-體力- : 雖然以前身材每到基測學測等大考就會跟著大量進食而變胖, 大學後更為爆增...
現在每天(或每2天)就跑一次操場2000m + 睡前仰臥起坐. 希望體力能更好!

=============以上安慰自己用===============

就只看過去和現在, 可能是進步了不少吧?

可是我不感到滿足, 還認為自己還是缺乏很多東西. 缺乏更多行動和心思

雖然說努力是重要的因素, 但是努力夠嗎? 有效率嗎??

===

今天練習做細胞傳承時

邊做邊和賴學長聊天...談到實驗室的人們, 而我問他, 你覺得我如何呢?

"懶散, 工人心態" →大致上這兩點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反省點

--工人心態呢, 是指說希望別人都幫你設計好, 策劃好才開始做

也就是少了那一點"思考" 少了個該搞清楚最終目而行動的思考

學而不思則罔, 思而不學則殆.

說白話一點, 只會做不會想, 就只是個高級工人罷了.

--懶散呢, 大概是指少了更該更上一層樓的決心. 這個我自己也清楚不過了

就像之前吳學長點我的那下. 我自己常常想著要更上一層樓. 結果跨出了一步

然後因為意識到那踏出去的一步又開始安逸了起來.

==或許整體上說來是一半一半, 一半我真的懶, 另一半我沒想到而已

可是, 瞧瞧上面學長說的: 缺乏那點思緒, 又懶散

((兩發箭命中要害))



進步不是嘴上說的...

而進步也是楊老師對大家的期望. 縱使他用的上個時代的權威式方法又蠢又古板又可笑的自大

出發點仍然是逼著大家前進和進步.

放錯重心是普遍許多人的問題

重心不夠重更是剩下人中大部份人的問題...

而我...我究竟有沒有更進步呢?







希望是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