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Abouts» 請利用Labels來統一欲觀看的文章類型 ------------------------------------>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計畫-魂



在實驗室, 找尋到了個能激起我來想要做好的事.

我真的很喜歡基因工程的這些東西 (是受到我爸影響嗎? XD

可是現在我在實驗室中只是被訓練, 被帶著做實驗而已

而不是自己在做實驗.

現在暑假訓練的, 幾乎都是我早進來半年前所學習到的

對我來說, 現在只能說是複習罷了.

我總是覺得少了什麼, 覺得現在的我雖然都已經知道整個訓練計畫中的"操作部份"

仍然無法成為個能獨立操作實驗的人

問題到底在哪裡?

今天吳學長點醒了我...感謝他提示又在渾渾噩噩的我, 該做些什麼.

套句老師說的話: 只會技術, 做的再好也只是個高級工人

我現在應該做的事情不是只有被帶著"複習"

我應該現在就去詢問學長姐進行中的計畫, 借實驗室前人做的畢業論文來看

建設"理論"的基礎.

要不然我現在想著只有8月要接個計畫, 根本就是空談

今天畫了個空想計畫表

主題是"如果我拿到了一個construct(DNA), 我接下來該做什麼?"

先說明, 要構築一段DNA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我現在先讓我自己先跳過這個階段...

......把筆記上的東西寫出來, 我才發現就算跳過Construct, 我還是沒有能力把後面完成

我果然還太嫩了orz

說自己不會有些人看來情有可緣, 但是我自己沒辦法接受這件事.

我終究還是想往前走

因為我找到了比上課能讓我激起更多熱情的事物

====================

我比同梯的被訓練的碩士生學長姐們早進來半年.

所以我不該只和他們一樣水平, 或是原地踏步.

大學無論唸的如何, 進了實驗室就要把"讀的"變成"做的"

.....說了這麼多

空想和實踐的差別...

就是我明天開始去穩固"理論基礎"

要不然我這幾天心裏只有想著"我想接計畫"

真的只會變成空談...

去吧!! 把"夢想"從名詞變成動詞!!



加油啦=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