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Abouts» 請利用Labels來統一欲觀看的文章類型 ------------------------------------>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Change and the touchstone



"我的教授不可能這麼可愛"

=================================

改變與試金石

人, 還是貪圖於安逸與感覺還不錯的現狀的吧

真正的冒險家, 不畏懼一切的前往謎一般的新地方, 這才是他們的特別點

或許不要說是"追逐人生的夢想"

我想說的是 生活的改變(A bit change of a part of your life)

這是我昨晚想了很久, 輾轉反側的一個問題...

我們為什麼害怕改變?

-------

"沒有改變, 沒有進步" 這是我老師告訴我的一句話

-------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上個禮拜天(12/12)我在中午當白工之前, 練了一下我破爛的劍術 (與其說破爛, 可能連劍術都不是)

自從拿到我的刀以後, 我很少有時間可以練習它

主要還是場地的問題. 不過這不是我這次想說的內容.

在沒人有的寢室裡, 在有限的空間中練習, 可是....為什麼?

為什麼我要練習這個?

我還真的不知道. 就像我想要那把刀一樣, 你問我為什麼, 我只能說...因為我想要一把

那這和改變有什麼關係?

透過禮拜天的練習, 我連收拔刀都有問題. 用手機自拍的影片看了都知道我是十足的門外漢

這樣的我...配擁有我的刀嗎?

(我奶奶的那把是遺物, 不能算 =3=)

如果只是擁有而不會使用, 那我擁有它, 算不算一種浪費?

我問了兔子, 兔子拉了加瀨

加瀨說, 這四天他放假可以去找他... 可是我沒空啊=_="

自從正課附贈實驗課+加入實驗是的實驗地獄(雖然我覺得OK)之後, 抽身是多麼困難的事情

不說這些理由 已經到面對"取捨"而不是單一目標的"需求"了

後來, 加瀨就說 可以到豐原找師姐, 她可以教我收拔刀和八方斬

我當下心情五味雜陳

開心! 擔心... 興奮! 害怕...

開心的是我可以學一點想學的了

擔心的是我時間很少, 也怕我不能練太勤, 被說沒毅力



可是,真正在怕什麼?

害怕的緊繃感...猶如上台演講的感覺...

可能老練的就說: 沒什麼好怕的. 有些人說: 猶豫什麼?

我昨天睡覺前想了很久睡不著...

突然悟出這個問題的答案 "缺乏自信"

依照溝通學來說, 會說是防衛機轉, 擔心自己有什麼被看到, 被別人知道

想了很久, 果然防衛的東西就是...因為沒自信



答案是從我看看我過去的"有衝擊的"經歷中, 面對改變而突破它的經驗

國中考中級英檢, 一周9小時的英文補強, 高中青年文化會議的挫折, 獨自前去澳洲

基測學測指考前的準備, 第一次和網友會面, 回到熟析卻又陌生的台北, 剛進去現在的實驗室...

都是些害怕, 事後發現自己不該害怕的例子


原來歐巴馬說的Change 這麼沉重, 蘊含這麼多的衝擊力

雖然舉例中有些我的沒有那麼害怕...但是想一想...真的是自信所致

我英文本來就很強, 受訓或考英檢本來就沒在怕的. 去澳洲也是英文國家, 沒那麼怕

進去實驗室...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花了半年才克服問題, 改變了自己, 確實開始走上實驗室的研究生之路...

我這半年當了呆子, 惶恐的不知如何改變...現在我改了, 也沒那麼怕老師了.


回歸學劍的事情

OK嗎? 沒問題嗎?

我說沒問題...就像往常一樣, 有些麻煩還是遇到了再說

完全籌備好才行動總是遲好幾步... (血型A型的特徵= =?

既然答案出來了, 我也不再那麼害怕

走吧...我的劍"飛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